昔日邪教痴迷者,今日先进工作者

  在江苏省海门市天补镇彦英村18组,住着一位名叫施国亨的老人,今年77岁,他是退休教师。
  当你走进他的住宅大门,在堂屋最显眼的地方,庄重地挂着一帧红木相框装嵌着的醒目的大照片,照片上的题字是:2003年度海门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合影。
  在这帧被老人称为“一生中最珍贵的照片”里,留下了老人幸福的瞬间——阳光下,老人脸上挂满了慈祥的微笑,在他前排就座的是市委及市政府的主要领导。谁能相信,这位近几年来多次被评为“五好老干部”施国亨,原来曾迷恋过法轮功。
  “当时我是上当受骗啊……”提起法轮功,施国亨后悔莫及:“当年李洪志一伙为了疯狂反对社会主义,疯狂反对共产党,利用法轮功这一邪教组织,以练功强身为幌子,拐骗我们上了他的贼船……”
  大约在十几年前,退休在家的施国亨,听说练法轮功可以强身保健,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一本“转法轮”的练功书开始练起来。
  开始每天训练,他自我感觉还好。直到2001年1月30日,发生了法轮功痴迷者在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后,老施才如梦初醒:他认识到法轮功哪里是强身健体,而是在祸国殃民!他带头上交了法轮功黑书;带头在“讲科学、反邪教”活动中签名;带头在青少年和离退休老干部中把自己当作活教材,宣讲“受骗上当,后悔莫及”……
  不仅如此,老施表示,我是受到党和政府多年培养的老教师,我一定要将功补过。于是,他报名参加了“老同志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并被大家选为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彦英村里有四个失足小青年,他们有的因贪吃懒做犯了小偷小摸;有的因横蛮无理,与人斗殴打架;还有的因法制观念淡薄,酿成车祸……有的被请进派出所,有的还被请进公安局……老施得悉情况以后,主动与他们结成“忘年交”,三天二头送教上门。其中有的曾是他的学生,老施利用威信和亲情,与这些小青年谈人生、谈理想……对他们语重心长地说:“多想想亲人对你们的关心,心里就会充满了温馨;多想想当今社会有广阔的成才之路,心里就会充满了光明和希望”……在老施的感化下,这些小青年一个个都走上了发奋努力、自食其力的阳光之路。
  后来,老施还发挥了自己的一技之长,带了十来个徒弟,在村里推行“足疗按摩”保健法,为村民免费服务,并定期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温暖。为此,市里还在该村召开过现场交流会,宣传推广他们为百姓防病治病的方法和经验。
  老施指着堂屋里的先进工作者合影,脸上挂满自豪:“人生在世,只有心理健康,生活中才会充满阳光,这一张照片,就是我最好的健康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