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尽本分”她丢了家

作者:王永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王慧卿,是沂南县人,49岁的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的4口之家,可是因为“全能神”她丢了原本幸福的家。

  2011年3月,42岁的她从银行退下来,觉得空闲时间多了,想找个精神寄托,于是加入了信“全能神”的行列。当时,她的一位老客户,跟她说“全能神”就是基督教,她虽然以前没信过什么宗教,但听说过基督教,为此没有怀疑地就跟着信了“全能神”。

  一开始,她就是随着一起学一本《话在肉身显现》,并和姊妹们一起交通,感觉自己的生活很充实,摆脱了退休以后的寂寞,她丈夫也没太在意。

  可是,大约半年多,王慧卿开始离开家“传福音”,她丈夫觉得不太对劲,就问她外出干什么去了,王慧卿告诉丈夫说是需要让更多的人信“全能神”,让更多的人得救摆脱苦海。她丈夫听了她说的话以后,就告诉她真正宗教不会去拉人的。但是,王慧卿觉得丈夫的话没道理,还责怪丈夫不了解“全能神”,说“全能神”能保护人,也能惩罚不信教、说甚坏话的人。为此夫妻开始了口舌之战,丈夫不能了解王慧卿究竟信的什么,就找到当地的宗教局,经宗教局的人介绍,王慧卿信得一种邪教,丈夫当场就蒙了,回到家就把王慧卿的书给撕了,并且坚决要求王慧卿不能在信“全能神”。没想到王慧卿对丈夫不但不听丈夫的劝阻,还毫无顾忌地说丈夫会受到神的惩罚的。

  从那以后,王慧卿更加肆无忌惮地离家“传福音”,为了阻止王的行为,她丈夫提前退休回到家了专门看着妻子王慧卿。对于丈夫的看管,王慧卿十分生气,提出跟丈夫离婚,丈夫为了孩子也就没有答应,2012年底,王慧卿偷偷底把丈夫和自己一辈的积蓄20多万元,全移到了“全能神”带领的卡上,然后,离家出走了。

  当王慧卿走后,她丈夫才发现家里的积蓄全没了。为了及时找到王慧卿,她丈夫即使报了案,当公安人员告诉王慧卿的丈夫,“全能神”组织有个规定,要求信徒“尽本分”教“奉献款”,她丈夫这才知道王慧卿把他们家中辛苦的积蓄给邪教组织。

  王慧卿不仅移走了家中的钱,人也不再回到家里,转眼就是两年,丈夫想尽各种办法都没有她的下落。无奈之下,丈夫提出离婚,之后又找了新的伴侣。但是,她前夫尽管组建了新的家庭,但是看着孩子亲娘的面上,丈夫还是关注和帮助寻找王慧卿。

  2014年初她丈夫听说当地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涉“全能神”邪教案件,让王慧卿的弟弟去看望,结果真是发现了被公安机会抓获的王慧卿。

  面对弟弟的劝阻,王慧卿无动于衷,直到在反邪教志愿者的教育帮助下,王慧卿才逐渐醒悟了。但是,她的家已经不属于她了。醒悟后的她,说自己为“全能神”“尽本分”忘记了作为妻子和母亲的本分,最终丢了家,丢失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