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世今生”

作者:吴德红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我叫吴德红 ,是广州市海珠区菩提路小学退休教师,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岗位上30多年,为教育事业奋斗了大半生,2015年正式退休。然而回首自己的人生经历时而为自己庆幸,时而内心又隐隐作痛,心有余悸,很多事情依然历历在目,无法忘却。

  痴迷“修炼”,我误入歧途

  1998年初,老乡给我一本《中国法轮功(修订本)》,我为“真善忍”这三个字所吸引,并崇拜他的练功“奇效”,开始练习起了“法轮功”。 1999年7月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后,我的思想一直处于矛盾彷徨之中,认为“法轮功”没有错,政府这样对待我们是很不公平的。所有的事情是不真实的,是造谣。面对家人的反对,我不予理睬,坚持练功。视家里一切于不顾,沾沾自喜于自己拥有良好的修炼环境,用大量的时间学法练功。我坚持练功,一练就是6年。直至2005年暑假,在功友的鼓动下:“你再不走出来弘法,讲清真相,就会前功尽弃了!”我心想:是啊!如果再不“走出来”就跟不上“正法”进程了,就不可能“圆满”了。我不能让“这千年的等待毁于一旦!”于是“热血沸腾”起来,决心为“法轮功”“做点事”。为私为我的欲望更加强烈,这时就到处活动,给大家“讲真相”,发传单,经常在同事的办公桌和邻居门口不声不响放一些所谓“真相”资料或根据他们的通讯地址不惜自费邮资,邮寄一些资料给他们。慢慢发展到自己复印资料,刻录光盘到其他楼盘、小区散发。就这样一步步深陷下去不能自拔。不断挑战法律的权威,最终被公安机关发现,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练习“法轮功”,我对不起儿子

  自从我练习了“法轮功”以后,学校教学任务虽然能完成,但不够精进,工作敷衍了事,所有业余时间都用于看书学法、练功。有时还要“弘法”,“讲真相”,根本无暇顾及家庭。饮食方面能简单就简单。我先生由于职业不定性,常年飘泊海外,从事海运工作。所以家里家外都需要我一个人支撑照顾。就因为这样我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我儿子当时在市重点中学读高中,由于面临高考学习压力很大,加上营养不均衡,运动少,在心理、情感方面出现偏差,正是因为我放不下所谓的“修炼”。自己整天不是看“经书”,就是打坐练功,很少过问儿子,和他沟通,帮他缓解心理压力。出了问题也没有及时治疗。认为这可能是考验我的心性,所谓的“情”是否放下,导致他越来越孤僻,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差。直至高考成绩一落千丈,考不上他心目中的大学,精神受到难以平复的打击,以至他大学毕业后,一直到今天一直都走不出心理阴影。毕业十多年了,一直都没有走向社会,融入社会为社会做点什么。我自责啊,我后悔啊!后悔当初沉迷“法轮功”,后悔当初在最关键时刻,孩子最需要我的帮助时,我却那么自私,只顾自己“修炼”,给儿子缺少关爱,缺少沟通。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错,都是“法轮功”给害的。

  “忏悔我的过去,重塑我的今生”

  只要想做,任何时候都不晚。自从2005年8月,在反邪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我觉醒了,我誓言要“忏悔我的过去,重塑我的今生”。我与“法轮功”彻底决裂,阳光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我回归到一个正常人的生活状态中,开始用实际行动弥补自己的过失,加倍地爱护自己的亲人,把更多的真爱奉献给我的学生和我的亲人,并用实际行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断地为国家培养出色人才,也不断地为学校创造成绩,争得许多荣誉。同时结合学校拜师结对活动,还将自己有限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教师,使他们在业务上不断提高,成为学校的教学骨干。2014年我代表广州市海珠区教育部门到西藏林芝地区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当地的林芝二小和藏族小朋友上了一堂互动数学复习公开课。得到当地教育部门领导和海珠区教育局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5年7月我从教育岗位退下来了(正式退休),但是我不忘自己的初心:尽自己的能力不断学习和为他人服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定期组织有兴趣的退休老师和身边的朋友进行拍打拉筋公益活动,教会他们拍打拉筋方法和技巧,使他们身心都很受益。同时还帮助有需要帮助的学生进行补习,体现自我价值。还不时外出旅游,走一走祖国的大好河山,开阔自己的视野,生活过得非常充实。真正觉得活出了自己的人生乐趣。

  我觉得自己活得越来越阳光,越来越充实。脱离邪教,重回生活,感觉到自己真正像一个“人”了,终于找回了真正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