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作家:我在一个跨国邪教的经历

作者:Rhys Hagan 晨安(编译) 来源:凯风网

  

  我敢保证我绝不是唯一一个看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些难以想象的如此怪异的真实犯罪故事的人,因此,当我将我在一个基督邪教的经历讲述给你听时,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这件事有点过头了。但要是我告诉你我所在的这个教会是那些上百个希伯来教会中的一个呢?你会如何想?这是一个激进的基督团体,他们的领袖乔纳森·大卫(Jonathan David)博士的大本营主要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

  信徒们都管他叫“爸爸”,管他的妻子叫“妈妈”,他们所依据的国家策略正如他们的网站所宣称的那样,“将那些国家分割成一个个区域,从而有效地侵入并攻克他们。”

  希伯来教会就国际教会而言是很小的,但是在我的家乡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两小时车程的距离内,他们至少有5个集会。我自己听说过来自这些教会的多种形式的身体和性虐待事件。同时,对于每个类似事件来说,为诸如此类的虐待进行的辩护都属于使徒教会的标准范畴。

  诸如此类的虐待包含了:女性牧师给她教会的男性成员按摩,教会成员被牧师掐死,穿着骷髅头T恤的一个孩子被倒着拎起来,头朝下重重摔下,他的T恤被脱去并被牧师撕破,还有一些其他的受害者不愿意提及的身体和性虐待事件等。

  据说这些行为都是个人的并且和希伯来教会无关联。但是作为这个教会的前信徒,我必须得向大家揭露下这个机构网站上的观点。

  “我们利用使徒教会来和这些区域协调,对这些国家进行神圣袭击。我们目前正在很多国家建立使徒教会,以期待最终收获成功。”

  像这样的观点就好像演员表演一样,但是考虑到所涉及的证词之后,试图为这些行为辩护似乎看上去像是刻意掩盖一般。不犯错,孤立和隐秘都是该教会的主题。“外来者”无法理解内部发生了些什么,他们都这么说,“和教会以外的人交朋友意味着你的人生中会出现那些能腐蚀你的人。”

  此外,根据ESAMA(埃德蒙顿反精神虐待社团)网站的一份十二条核对清单,该教会和其内部教堂都符合了以上各项内容。

  和希伯来教会的领袖交流了很多年,同时作为一名曾经渴望成为领袖的教会信徒之一,我知道这些信徒们对他们的“爸爸”所表现出的上帝般的尊重。他们把他们的崇拜看作荣誉,认为他们必须毫不犹豫地遵从上帝指派和选举的领袖。同时,质疑这些做法是否不健康是叛逆的行为。极端行为和激进的信念是来协调这些“对国家神圣袭击”的唯一方式。

  我坚定地认为每个人都有权利相信他们想要的,我甚至会说每个人可以相信那些不真实的事情—我们都会自欺欺人。但矛盾来自于一个人的信仰该在哪里介入,又或者他们希望控制他人行为。更让人困扰的是那种控制意味着领袖们在他们各自的团体内为虐待行为辩护。那也是我为什么觉得说出一切很必要—同时也是给那些可能会面临这些事件的人一个警示。

  作者简介:

 

  里斯·哈根是居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名作家,他曾经在澳大利亚服兵役,退役后他一直对写作非常感兴趣,2012年,他和家人所加入的教会出现了一个重要的转折,这个团体的领袖开始侮辱并虐待教会的信徒们,因为无法面对他们的极端行为,里斯和家人离开了这个团体。目前他的小说《君主,他因你的原罪而说谎》在亚马逊预售。

  原文链接:

  https://www.christianpost.com/voice/my-experience-in-an-international-cul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