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幼儿在众人祷告声中死去

作者:吴兴平(口述) 郝赤燕(整理) 来源:凯风网

  这座坟的主人叫吴晨,去世时年仅八岁。他在世时,住在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的南河村,距离我家仅两百米之远。吴晨的爸妈都是老老实实的农民,爸爸除了种庄稼,还有一门杀猪绝活,每年农历九月过后,就会陆陆续续地帮助附近人家杀猪,每次杀完猪回来,都会带上一块新鲜的猪肉,改善家人生活。吴晨头上还有一个哥哥,爸妈农忙时,家里就剩下哥哥带着吴晨玩,每次哥哥走到哪儿,吴晨就跟到哪儿,俨然成了哥哥的跟班。

  1989年五月的一天,正是农忙时节,吴晨爸妈从地里收完油菜籽回家,跟着一起回来的还有两位客人,吴晨和哥哥正在院子里玩纸板,见有客人来,便亲热地称呼其中一人叫三伯,爸爸告诉吴晨,应该称呼另一位客人为叔叔,还说今天多亏了你三伯和叔叔的帮忙,才将菜籽全部收割完。

  为表感谢,吴晨爸爸挽留叔伯在家吃晚饭,妈妈去了厨房做饭,吴晨和哥哥则又去了院子里玩耍。爸爸和叔伯们在堂屋里聊天,三伯说,我昨晚在家里祷告,神说未来三天将出现阴雨天气,要我赶过来帮你家收割油菜,正准备出门,这位老弟来了,听说我要帮你们收菜籽,他也跟着一起来帮忙。吴晨爸爸急忙向那位叔叔道谢,叔叔说,都是自家兄弟,不用客气,还说你若是加入了我们三赎基督,你会感受到更多温暖。

  那夜,三伯和叔叔给吴晨爸爸说了很多有关于他们教会的事情,吴晨爸爸被感化了,当晚便要求加入三赎基督,并当着三伯和那位叔叔的面承诺永不背叛教会。从那以后,三伯他们经常来吴晨家里,每次前来都会将门关起来,几个人在家里要么窃窃私语的议论什么,要么就是头顶手帕跪地祷告,要么就是互相吹嘘神迹,吴晨和哥哥也从来不听他们说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不仅来家里祷告,吴晨爸妈还经常跟着三伯他们一起外出,说是出去传福音,让更多人享受三赎基督的护佑。

  吴晨爸妈经常一走就是一整天,吴晨和哥哥就在家饿一天,有时候饿的实在受不了,看菜地里有啥蔬菜,就摘回来生吃。1992年农历六月,爸妈一连出门两天都没回,家里仅剩的面条也被哥哥煮了吃,年仅八岁的吴晨饿得两眼发晕,只得一人跑出去,打算去村里婶娘家找点吃的,半路看见一大块黄瓜地,地里结了不少又长又嫩的大黄瓜,馋的吴晨直流口水,也没多想,吴晨跳下地便摘了一条大黄瓜吃,吃到一半时,口吐白沫,正好主人前来查看菜园,见吴晨大吃一惊,不得了了,今天中午才给黄瓜喷了农药,这下要坏事了。

  主人急忙找来人将吴晨送往医院,刚挂完急诊号,出走两天的吴晨爸妈和三伯他们回来了,并及时赶到医院,他们看了看吴晨,说他们有神保佑,没事的。还说要带吴晨回家,医生说不能回家,此时应该及时清洗胃部,如果接回家,孩子就只有死路一条,无论黄瓜地主人和医生怎么劝说,吴晨爸爸始终坚信三赎基督能挽救吴晨,随即同教会兄弟一起,强行将吴晨背了回去。

  当天吴晨一直呕吐不止,吴晨爸妈和三伯一直跪在床前祷告,见效果不明显,猜想是自己的修行不到位,神还领会不到自己的祷告。想到这里,吴晨爸爸请求三伯找来几位入会较早的兄弟姊妹和执事一起帮忙祷告,这边祷告不断,那里抱着肚子哭喊,直到后半夜,吴晨没了声响,因为跪的时间太长,膝盖处受不了,三伯准备起身活动一下,刚抬起头,便吓得往后退了两步,只见吴晨脸色惨白,口鼻处还有干涸的血迹,身体早已冰凉。吴晨的爸妈抱着冰凉的尸体嚎啕大哭,此时,已为时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