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山区那个迷茫的老太太

作者:李晓 来源:凯风网

  胡正秀是重庆万州区郭村镇一个叫桐林村的老人,她出生在1949年10月1日,她为这个生日感到很庆幸。

  2014年,勤劳贤惠的胡正秀,在家人眼里突然间变了一个人似的,她变得好逸恶劳了,嘴里还整天喃喃有词。胡正秀嘴巴里念叨的,是全能神书籍里的经文,不过,这个可怜的老太太,自己也不知道嘴里发出是什么含混不清的声音,因为,只读了不到小学三年级的她,根本不认识其中的字句。不过不要紧,胡正秀认为,只要心里虔诚,相信通过全能神的特异功能,她可以拯救自己,也拯救家人。

  胡正秀还常常对村里人散布这样的言论,世界之所以还没有到末日,地球迟迟没有爆炸,主要就是我们这些全能神信徒在不停发功,起了大作用哦。村民们哄堂大笑,胡正秀痛心得捶胸跺足,连声叹气。

  胡正秀对全能神的痴迷,由于她活动积极,她还被“教会”任命为“福音执事”,负责信徒们的联络聚集事宜。

  连自己名字也只能勉强写出来的胡正秀,为什么突然之间对这个全能神着了迷,勾了魂?事情还得从2013年说起。那一年,胡正秀家喂养了4头猪、50多只鸡鸭,老两口想通过这个挣上一点钱养老。不过确实不顺利,4头猪与几十只鸡鸭都因为一次瘟疫相继死去,老两口还常常患病。胡正秀常常长吁短叹,怪自己命不好。后来,她又相信了风水先生的话,觉得是自家房屋正对面有凶险妖魔作怪,于是买来一个大镜子挂在大门上想“镇”住驱邪,结果还是没有“镇”住。2013年下半年,胡正秀还生了一场大病住了院。

  2014年6月,胡正秀去镇上赶集,意外遇到了忠县老乡罗先胜。罗先胜望着胡正秀病恹恹的样子,走过来无限同情地说:“姐啊,我看你印堂发黑,运气不好哦。”一句话真是说到了自己的心坎儿上。两人越聊越投机,最后,罗先胜给胡正秀交出了“法宝”,让她成为全能神的信徒,这个神通广大的教,绝对会让自己和家人平安,养殖牲口顺利。

  胡正秀两眼放光,还有这种教啊,老乡就是好。于是,胡正秀就这样稀里糊涂成了一名“全能神的信徒。她神神秘秘来到罗先胜家里,罗先胜要她在一张写好了的入教保证书上签了字,并严肃地告诉她:“要是不信教,就要天打雷劈”、“一天如果不跟多少人传教,就不得好死”、“叛教者”会被闪电劈死等等很要命的遭遇。

  胡正秀想,只有搭进去了,自己都签字了,一旦退出去,下场会更惨。

  书上的那些字,胡正秀好多都不认识,只有和同样信徒的“教友”们一个字一个字地去猜,这样整天不做农活、不喂牲口咿咿呀呀诵读“经文”,让胡正秀的老伴儿终于忍受不住了,老两口开始了争吵,最后发展到做饭也是各做各的了。

  由于胡正秀完全陷进去了,同老伴儿的感情冷漠,也同出嫁到忠县的女儿关系疏远了。女儿女婿多次开导劝慰母亲放弃“全能神,一次一次吓得胡正秀跪在地上,求“东方闪电”(即全能神)原谅自己的后人。

  胡正秀的大儿子,1975年出生,还一直未婚,自从2011年出去打工以后,杳无音讯。胡正秀求全能神找到自己的儿子,跟家里人联系。然而,直到2016年11月,全能神还没有帮上她这个忙。

  来看看胡正秀老太太,她信上了全能神以后,家人健康平安、养殖牲口到底顺利了么?

  2016年3月,胡正秀养的一头猪,又因为疫情死亡了。之前镇里兽医来做防疫工作,要给猪打防疫针。胡正秀根本不信这个,自己有“全能神给护着,怕啥呢?

  3月的一天,胡正秀有些懊恼地去找她的入教介绍人罗先胜,罗先胜已经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了,他喘息着说:“我也不明白这个……”

  2016年9月,胡正秀的老伴儿又生了一场大病,在女儿的坚持下才送到医院救治。胡正秀又气匆匆地去找罗先胜论理,不过这一次,她见到的,是罗先胜的新坟了。

  2016年11月,在当地志愿者帮助下,胡正秀老太太终于如梦初醒一般醒悟过来,这个罪恶的全能神啊,就是彻头彻尾的骗局。

  我与胡正秀老太太谈心时,老人感慨地说:“想不到我快70的人了,还要走上一段弯路啊!”我看见了老人眼里浑浊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