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法轮功三步曲:健身、修性、学法

作者:黄良 来源:凯风网

  我原是四川省某地“法轮功”辅导站站长,1995年开始习练“法轮功”,2000年9月因从事“法轮功”非法活动受到法律制裁。经过热心人士帮助,我就自己迟迟跳不出“法轮功”圈子的问题进行了思考,写下几点感悟。

  一、健身:对“法轮功”祛病健身效果的迷信
  我学“法轮功”不为别的,就是一心想要寻求一个能解决自己身心健康的好功法,把我从长期的疾病痛苦中彻底解救出来。在诸多的气功门派中,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相比之下,“法轮功”就正中我意。就凭那么几本书,两盘练功磁带,按照书中要求,实修几个月后,确实感受到一身多种疾病不治而愈,心境宽了、精力充沛了,面容逐渐变得红润而光滑了,觉得这是“法轮功”拯救了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对这样一个既经济又实惠、见效快的功法,内心对它充满一种神奇感、崇拜感。认为只有“法轮功”才具有这样的神奇效果,而且确实通过自己亲自实践得来的认识,不会错的;哪知道,经过这次学习后,才知道这种知觉正是我们许多“法轮功”学员认识上的一个误区。这类效果不是“法轮功”特有的,而是李洪志利用现代“心理学”中的心理暗示作用。李洪志说“我把你身体净化之后,使你达到了无病状态”,去掉了一切心理精神负担,再心无杂念精力高度集中的情况下,巧妙地安排一套完整的练功动作伴上优美动听的练功音乐后,让人感到一种精神愉悦,心旷神怡之感再加上修炼者做到了戒掉一切不良嗜好,生活规律,起居有序,持之以恒,这样就能充分调动人体内分泌、免疫系统的潜能,就能达到一种预料之外的神奇效果。在不知道这些科学道理的情况下,我错误地把这种神效归为“法轮功”所特有,使我痴迷它,陷入“法轮功”的圈子。

  二、修性:对所谓修炼“真善忍”做好人的困惑
  像我这样一个年过花甲的人,自幼受到传统文化教育的熏陶,内心自有真与善的道德诉求,但是由于自身工作环境限制,涉世很浅,缺乏从全局的角度正确看待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看不清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的主流,被现实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和一些腐败现象一叶障目,时常产生愤世嫉俗的情绪,而李洪志宣扬的“真善忍”那一套东西极大地迎合了我的这种情绪。回头来看,我在“法轮功”的学法、练功上,随着与修炼者日益密切交往,自然而然形成了特殊的思想和极为封闭的圈子,我和圈子里的人经常在一起学法、练功以及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谈的都是自己在修炼中如何修心向上,如何遇到矛盾向内找的事情,认为能做到这些,好像都是因为讲“真善忍”而高尚起来的,是“真善忍”的力量在改变人心的结果。由于“法轮功”学员都是来自不同的单位,相互间没有直接的利害关系、利益冲突,表面形成一个和谐的人际关系,在练功上,大家都遵循“义务教功”的原则,手把手地耐心教,练功点上的老太太、大爷们个个慈眉善目,乐于助人,并且能相互鼓励,相互督促,一派祥和融洽,那时我真的感觉李洪志说的太对了,这才是人间唯一一片净土!因此,我与其他“法轮功”习练者相互间越来越有一种精神上的依赖,好像这就是一个世外桃源。越来越觉得与常人“格格不入”,结果逐渐与正常社会相疏离。

  三、学法:通过“学法”精神被完全操控
  大家知道,修炼“法轮功”的人,都要按李洪志的要求,一定要把“学法修心”放在修炼的首位,他要求“修在先、练在后,不修心性只练动作还不如做广播体操”。因此,自己每天的空余时间大部分都花在“学法”上,用反复读、念、背,把“法轮大法”的东西努力向脑子里装。这些东西装多了,就会在自己脑子里形成“大法”的各种观念。在这些观念的作用下,一方面会逐步被“真善忍”迷惑,被“法轮大法”洗脑,相信它的神话,把它看作是通达宇宙、普渡众生、拯救人类的救世主;相信他是当今世界唯一能度人的“佛”,相信他为自己调整了人生、安排了未来;相信他的“法身”无处不在,时时刻刻在保护自己、考验自己。从而使自己一步步滑进他精心设置的陷阱。另一方面,“法轮功”的系列法理学说会产生先入为主的效果,对外界的一切不符合“法轮功”观念的东西,产生心理倾斜,让自己失去辨别是非真伪的能力,把“法轮功”看作是宇宙最高真理;把政府取缔“法轮功”的一切处理决定、宣传看作是宇宙的魔在干扰、破坏大法,把单位、社区领导一次次苦口婆心的说服帮教,以至有关部门对自己的处罚都看作是“邪魔”驱使和不了解“法轮功”真相的常人在干扰自己的修炼,是在考验“心性”,所以就根本听不进去,从而始终把自己禁锢在“法轮功”的圈子不能自拔。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当我选择了跳出“法轮功”看“法轮功”后,一下子感觉轻松了许多。当我系统地看完中央电视台关于“法轮功”问题报道的光盘,听了蔡朝东“万岁系列”报告后,再返回来看“法轮功”,真令我大吃一惊,原来“法轮功”所灌输的什么“业力、层次、学法、宏法、护法、圆满”之说完全是一套骗人的伎俩,李洪志在“法轮功”中宣扬的“真善忍”不过是引人入套的诱饵,是在利用我们的善良本性对我们行骗,他叫我们按“真善忍”要求修自己,而他却背地里作出不真、不善、不忍的事。经过思考,我选择告别“法轮功”,重新走自己的路。今后,我要多学点社科知识,学会多角度、多层次看问题,健康地走完自己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