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老农与“法轮功”决裂义务扫街赎罪

作者:赵志杰 来源:水母网

日前记者在山东省莱阳市采访,听说该市北野鸡泊村有一位60岁的老农尉恒臣,天天义务扫街,并用小拖拉机将垃圾送到垃圾场。原来,老尉曾迷恋过“法轮功”,这是他与邪教彻底决裂后,用实际行动为自己赎罪。
2006年2月23日,老尉被镇领导从劳教所接送到家门口时,看着在家等自己的亲朋好友和乡亲们,老尉热泪盈眶,不停地鞠躬。老尉说,回忆起那些迷恋“法轮功”的日子,自己放着农活不做,耗费家里的积蓄,翻印散发歪理邪说和反动宣传品。老尉先后向他人传播、散发“法轮功”资料200多份,光盘10多张,悬挂条幅20多幅。
在老伴的建议下,从“法轮功”魔咒中解脱出来的老尉义务担负起清洁工的职责。每天天微微亮时,他就推着小车,拿着扫帚开始了清扫。开始,村民们还以为他“愚”了,这话传到了村党支部一干人耳中,支部书记尉青认为老尉这种做法是思想积极的好苗头,与党员们一商量,决定送他500元作为鼓励。算到现在,老尉做清洁工已经一年半了,他说,他还要继续为乡亲们扫下去,用实际行动来弥补练习“法轮功”犯下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