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练法轮功不晕船的笑话

  作者:黄海西贝

  我说的是一个真人真事。
  还是九几年,各种气功、特异功能满天飞的时候。那时,人们确实被那些有“本事”的人和他们的“本事”搞得眼花缭乱,迷离惝恍。人们崇拜有本事的人及其本事,无可厚非,孩提时,谁都曾幻想过,自己也能象孙悟空一样,有七十二般变化,但随着年龄的增大,知道了那是神话故事,知识使人们回归了现实。李洪志就是在人们的“眼花”、“迷离”、幻想时出现的,他凭着对佛教一知半解的几句“行话”,着实把许多人愚弄了一把。我说的这位扁朝夕朋友,是我的战友,说起当年的事,他至今还懊悔不已,羞愧难当。
  98年的某日,我们参加一艘新型舰艇的出海任务。舰艇象往常一样,启锚、出港,按计划航线航行。原来一出海就晕船的扁朝夕,忽然发现自己不晕船了,至少不象以前那样,一出海就躺下,动弹不得。战友们也感到奇怪,是有这一说,经过锻炼,后天是能克服晕船的“毛病”,但没有这么快。战友们就七嘴八舌的问了起来:老扁,你小子炼的什么功,这般神奇?扁朝夕乘机大吹起了法轮功,他说,他炼了有一阵子了,其他没感到什么,倒是这不晕船,着实体现了“功力”。他拿出了许多关于法轮功的书籍和影像资料,向大伙推广。大伙仍半信半疑,总感受到,佛教、西洋教都是拜远古的神,吹嘘个人的好象不是什么正教。大家听了一会就各自散去了。
  又一日,我们出海执行任务。船还没出港,扁朝夕晕得一塌糊涂,战友们问:这是怎么回事?扁朝夕说,也不清楚,应该说,这次距上次出海,又有一段时间了,我的“功力”是大增了,怎么反而不行了?战友们正在找答案时,舰长走过来对扁朝夕说:你小子,从今要是一直不晕船了,我就叫全船官兵都跟你学,上次不晕船,我没点破你,上次是什么船,是新型舰艇,稳定性好、抗风能力强,气象条件又那么好,回到老船就不灵了吧?战友们略有所悟。
  船长、政委乘势给大家讲了歪门邪道、封建迷信的危害,科学真理、精神文明的高尚,积极引导大家分清正确与谬误、文明与愚昧、真善美与假恶丑,在全船形成了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和伪科学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件事,大家明白了,真理就是真理,谬误永远成不了真理。识别迷信和邪教其实也不难,多思考思考,让事实去说话。

  2007.5.22